IMAG2471[1]  

Maggie是一位在職涯生活有多方跨界領域發展的能人。

每件事情,她似乎都很有天分。  

(好棒!!!)

 

在我面前,她提了她的困惑:「我有許多工作同步在涉足,目前有兩份工作是我花較多時間的,

我想透過排列知道,自己該如何做、如何分配資源跟時間,才能賺到我認為值得的金錢額度?

或 我是否應該轉換跑道,找一個真正能安穩過日子的工作呢?」

 

很詫異她自覺沒有賺到足夠生活所需的收入,我問:「妳喜歡這些工作嗎?」

Maggie回應:「恩~兩份我覺得都喜歡。」

看著她平淡的反應,我再確認了一次:「那...妳在工作的時候,快樂嗎?」

這次她說:「提供服務的時候......的確是蠻快樂的......」

(那......問題出在哪呢?)

 

我觀察一陣子後發現:「恩,可是妳看起來非常淡定,這是妳平常開心愉悅時候的展現嗎?」

Maggie:「我想我應該最開心的時候,也看起來很平淡,但,我的確是開心的。」

(我怎麼看,都覺得對方的反應非一般常態,其中可能有某些隱藏的東西,需要被揭露~)

 

我:「讓我們來看看妳怎麼了......」為她進入排列場域......

 

一開始,代表【A工作】、【B工作】、【金錢】三個元素,三個代表皆站在同一邊,彼此成了一個三角形,

而【當事人代表】一附旁觀者的模樣,自己在一邊看著......(當事人並沒有In 進來場域裡,彷彿是個局外人)

 

看到這些,我回應:「妳好像沒有完全投入在這些工作中,妳覺得呢?」

她聳肩:「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可是我確定這些是我願意做的工作......從中我有得到快樂......」

一時的靈感,我問:「那,妳要不要嘗試代表一下【妳的客戶】,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妳自己?」

然後,我看到當事人馬上跟客戶互相吸引,有了交集

 

看來......她的心嚮往的是【與人互動】呀!!! 

(是【與人互動】讓她快樂、讓她有展現自己的舞台......

所以重點不再是她要做什麼工作,而是她該怎麼發揮and 什麼樣的舞台能讓她發揮......)

 

這讓我想到另外一個可以整合她的特質與現有工作技術的新可能

~或許是一種能營造充滿歡樂、慶祝氛圍,可以吃吃喝喝笑鬧一團的活動......

我想到的是【Party】

 

恩,就來試試看吧!!!

選了一個代表上場,

當事人與客戶馬上就有了反應,對這項【新可能(辦Party)】非常好奇......

且【B工作】自己主動跳進來參與,且開心不已......

(的確,辦Party是有它可以發揮之處)

 

此時的【金錢】,會看Party一下,但仍舊萎靡不振。

(錢會被能量吸引...若當事人沒有跟金錢連結,對它看也不看,金錢通常若不是萎靡的狀態,通常也會是離開的反應)

 

由於看清楚當事人的特質【喜歡與人互動】

我告訴她:「何不把金錢當成是一個朋友呢?!

問問自己,妳會怎麼跟朋友互動? 

要不要先從親切的跟【金錢】打聲招呼開始?」

 

她做了,並立即得到金錢的回應~

(金錢立刻覺得自己可以挺起胸膛,也變得比較有力氣,很開心可以被重視......)

 

但同時,【當事人的代表】卻開始抗拒著,一直想把Maggie 從【金錢】的面前拉開,

並不斷說著:「不可以,不可以為五斗米折腰。」

 

這句話,讓Maggie想到她的父親。

她說:「父親常讓她覺得有些清高,不像她的母親會願意為了生活、為了孩子而努力工作。

父親對工作很挑剔,很多事情都不願意委屈......所以經濟也沒有因此而擴展,反而金錢的流動不太順暢。

在成長的過程中,印象中,似乎是母親在養著這個家。」

(由於測試過後,發現不需要從家族議題去處理,所以我選擇只在她身上繼續探索......)

 

我請她跟【父親】的代表鞠躬,並表達身為子女的感謝。

謝謝父親以身作則,也謝謝她自己的【內在規範】(這是從父親身上自然模仿學來的隱藏版教條)

謝謝這條內在規範,教導她要學習【尊重自己】---不為五斗米折腰。

 

當她從內在明白了這隱藏的規範、明白了她對自己父親內在隱藏的愛,透過明確的表達,讓她對父親的愛能夠流動......

再回頭看看排列場域中的每個元素~【A工作】、【辦Party】、【B工作】、【金錢】。

每個元素都自動的向她靠近,並聚集了起來。

 

我說:「現在妳整合了自己,開始可以發光發熱了。」

然後現場大家自動笑鬧成一團。 (好歡樂的結束畫面~)

 

開心的是~在當天工作坊結束之前,Maggie 立刻接到了客戶打來的訂單電話,並很興奮的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

B工作領域中,每筆訂單最少都4-5萬元起跳,馬上房租就不用擔心了。現場的我們,都為這樣的即刻發生,雀躍不已!!!


 

【從排列中學到了什麼?】

在Maggie的例子裡,工作是她展現自己靈魂特質的工具,重要的是【她是個什麼樣特質】的人。

所以,【是什麼讓她的熱情自動的展開?】會是我們在其中必須要找出來的答案。

在這裡,我們看到的是【與人互動】

 

熱情,是自然而然發生的興奮,你無法假裝熱情,因為你無法騙過自己進而去取信於人。

熱情,是靈魂得以展現自己的徵兆,是妳自動產出給世界的貢獻。

所以,我們對什麼事情、什麼活動產生熱情......

那就是靈魂對你說:「我喜歡這麼做」「這就是我」的明確指引。

 

金錢,會因為被關注而開心,這個部分若深化進一步去探索,會發現金錢也是能量,會被高度熱情而吸引。

當你發自內心的做著你喜歡的事情,把你整個人、整個靈魂都投入進你所做的事情 或說工作裡,你整個人就像在發光。

發光發熱的你,是充滿吸引力的,所有你需要的資源都會向你靠近,因為你正在散發高度振動的頻率。

 

在Maggie的故事裡,我們也同步看到......

她有著來自於成長階段,自然向父母模仿學習而來的信念,

在她的內心中像是一個隱藏版的規範一樣,

無聲的影響著她,阻止她向金錢靠近、阻止她跟金錢做好朋友。

 

當我們透過排列,協助她看清楚這點,看清楚她的隱藏信念是什麼模樣?

看清楚這份隱藏的聲音,是如何在影響著她?

透過深入的探究,讓她從中明白......其中有著她對父親的崇拜與愛。

只有當她清楚看見這些,願意從中明白~自己可以有新的選擇。

將對於父親的愛與因此自我設限的關鍵心聲好好的表達並釋放出來......

Maggie 開始~自由。

 

展現自己,因此也變得輕鬆且自然了起來......

因為她不再需要透過【想跟父親一樣】的行為模式來展現對父親的愛,她從自己的自我設限中走了出來。

 

 

※很美好的學習,謝謝其中參與的每位代表與有緣人。

當我們將內在的糾結妥善的整理,將自己在家族中的位置確定並站穩,我們將從中得到源頭的祝福。

自由,是必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