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媽媽超級像~⊙ω⊙

我們都是膽小的人......

孩童時期的我,害怕的事物很多,

別人說話聲音太大聲,會嚇到。

怕昆蟲、怕蟑螂、怕吃苦瓜、怕吃番茄炒蛋、怕茄子、怕黑、怕單獨、怕迷路卻也很容易迷路、怕睡覺因為每天做噩夢......怕很多。

但自從某天晚上,在噩夢中被所有的鬼怪逼到盡頭,夢中的我預期又要被嚇醒的關鍵時刻,

我突然意識到......一個很明確但以往沒有想到的事實。

那是我的夢耶~

為什麼奇怪的生物可以這樣嚇我?!

既然是我的夢,那,我才是老大。

 

意識到這個明確的事實,我在夢中只做了一個動作:

舉起我的右手,對那些鬼怪說:停。 (很滿意的看到整個畫面呈現停止狀態)

接著說:這是我的夢,你 們 全都 給我 滾出去~~~ (再度,很滿意的看到所有的怪物都被某一道光給吸走)

然後我就醒了。

 

之後,再也沒有每天做惡夢,甚至做夢的機會也少了。

 

從這個經驗開始,我逐一的面對我的害怕。

還記得第一次動手打蟑螂時的手足無措、全身起雞皮疙瘩,然後發抖個不停,我要一邊深呼吸、一邊鼓勵自己【你做得到的,你可以,你一定可以】,

然後一鼓作氣的打中,又害怕沒把牠打死,所以連環打了好幾下。 (現在,我可以很淡定的把蟑螂趕出戶外......)

也記得第一次吃番茄炒蛋,努力逼自己吃......然後吃完不到20分鐘,就胃翻騰......衝到外邊吐了。  (現在,可以很開心的吃)

第一次逼自己吃茄子,我努力告訴自己~想想番茄炒蛋,那個能成功,這個也行,一定行,你可以的。

......之類的過程,我帶著媽媽的特質,透過自我訓練,做更好的自己。

我仍舊膽小,但被逼到極限會有大無畏的精神!!!

 


我跟媽媽都是專注的人......只要有想做的事情,會認真做到筋疲力盡、自己滿足為止。

我們都是熱愛學習的人......充滿好奇,天天都能找到有趣的事可以忙、可以學習。

我們纖細敏感卻都很愛笑......笑點很低,即使人生悲劇了,也能因覺得狀況實在太荒謬而哈哈哈哈大笑。


很喜歡,身上流著的 ~ 每一個像媽媽的特質,也喜歡身上每一個像爸爸的特質,

更喜歡 混合後更多元完整的自己。


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
這部影片,很可愛呦… 歡迎欣賞,整理一下自己身上的美好傳承吧!


Love,Love,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