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18[1]  
(或許,我們都該向貓咪學習 ~ 自在的做自己!!!)

一位親近的朋友最近受困於流言中,感到受害,想聽聽我的聲音。

在聽完她帶著哀傷的語氣,拼拼湊湊的說完整個莫名受害的故事之後,

我問她:「如果現在出現了天災,而妳剛好是那個救世主,但遺憾的是~

妳只能救三個人,妳剛才說的那些在背後說三道四的人群中,有人上榜嗎? 」

 

她想了一下:「怎麼可能? 當然是救我親近的人。」

 

那我再問妳:「妳口中所謂的很過份的那些人,他們的生活方式有沒有任何層面是讓妳欣羨並想要學習的呢?」

她想了一下:「好像沒有耶~ 其實多半私底下不太熟,比較熟的那幾個,

有的是花錢的方式我很不認同、有的是感情處理的方式我不太欣賞、有的是工作態度我並不喜歡。」

 

我:「那妳難過什麼? 從妳剛才的回答中,聽起來那些人本來就註定只是妳生命中的過客,

他們 1 跟妳不親近 2 他們的價值觀妳並不喜歡不是嗎?」 


「況且,會表面親近但在背後說三道四的人,他們的行為養成又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

更不可能是只針對妳,為什麼妳要花時間跟精力去介意呢? 他們很重要嗎? 贏得他們的稱讚,會讓妳充滿成就感嗎?」

 

她再想了一下,總算是清醒了一點。

 


 

我很感謝我所處的世界,讓我有機會聆聽許多生命故事,

並從中學習到:「生命本身沒有意義,也沒有唯一的道理。

生命的意義要靠你賦予,要經由你去思考、去創造、去活出那個意義

~因此,我們的時間是珍貴的,我們的思維是珍貴的,

我們的言語是珍貴的,我們的行為是珍貴的,

我們的愛是珍貴的,我們的身體是珍貴的,我們的情緒也是珍貴的......

 

既然我們如此珍貴,所以,別浪費。

 

在妳想哭、在妳覺得受害、在妳氣到不行要失去理智的時刻,

請花些珍貴的時間為自己想想 ~ 那些讓你覺得想哭、受傷、憤怒到失去理智的人事物,真的重要嗎? 他們真的值得妳的珍惜與眼淚嗎?」

 

通常這樣自己問一問,心中自有答案。


況且,根據我自己的觀察......

那些說個不停、嘴巴關不緊的人,很需要被傾聽,也很需要你的對號入座,讓他們有機會滿足自己被在乎的需要 and 找到一個宣洩憤怒的出口。

所以,你愈在乎、愈因此而傷心,反而讓自己入了那個套,進入了對方準備好請君入甕的劇本裡了。 何必?!

 

與其把時間花在【在乎這些鳥事】,

 

我更喜歡把時間花在【那些真心欣賞我,也會認真指出我的缺失,並常常交流美好事物】的人身上。

 


畢竟,是這些美好的人,協助我變得更加友善的看世界,也因為他們的觀點與分享,讓我成為一個我更喜歡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