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605[1]  

感情的受傷,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撫平?
沒有人可以給予一個明確的答案。
 

像是陷入回憶中,眼前的 Ann 緩緩說著:「曾經,一直覺得能夠和前男友交往,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他真的無所不能 ~懂得很多我壓根就記不住的知識、很懂得生活情趣、很愛笑、很願意對我好......

很可惜,這樣的愛情,只能在腦海中延續,卻無法在現實中繼續。

 

我真的打從心底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尤其,分手的理由是對方說:我爸爸無法接受妳,因為我們相差了八歲......

這是雙方交往前的既定事實,明明一開始就知道啊 ~ 是我貪求了嗎? 」

說著說著,Ann 落下了淚水。

 

我問:你們分開多久了?   

Ann :兩年。 我好像離不開這個人,總會想起他,也有朋友看我這樣難過,會為我介紹對象......

但我似乎走不出來。  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在排列場上,我們安排 Ann 的代表與 前男友的代表,透過場域中的代表與感知,

Ann 這一次,不再糾結於腦袋中不斷上演著的戲碼、不再埋首於內在的自我批判;

她總算有機會,讓自己在客觀的位置上,單純只是看著......

看看在她的心裡,這段表面上已經逝去的關係到底是什麼模樣?

 

排列,讓我們共同看見......

 原來,這是一個還在探究其他機會的男人,畢竟年輕,還想體驗更多戀情的可能性。

 原來,在這一段愛情之前,回顧 Ann 的愛情史,發現 ~ 她與每一任前任伴侶之間的結束,都是不清不楚的分手。

 而那份〝不清楚的關係界限〞,隨著時間的推移,一次一次的累積與影響著後面的歷任關係。

 使得,雙方都沒有真正的看到彼此真實的模樣。

透過這樣的看見,Ann 突然間明瞭了些什麼而大哭了起來…...



Ann 的代表此時說著:
「我愛你,那你愛我嗎?

如果我加倍愛你,你會願意再多愛我一些嗎?」

 

當這些內心話被說出來,確實讓 Ann 好過多了,也平靜了下來。

她回應着:「看到這一連串的互動,此時此刻,我好像真的懂了,

                即使我無法說明自己到底領會了什麼,只知道自己似乎突然清醒了不少......

 

很遺憾,不論是在排列中看見的他,還是現實生活中的他,都已經轉身離開,再也不會回頭了。

在此,引導著 Ann 在內心,一次一位的好好跟前任男友道別!   謝謝他曾經給了 Ann 許多美麗的回憶。

 

對話之後, 因着內心的感動與釋放......

Ann 體悟着說:我好像總算可以帶著微笑,對著 前任男友的背影說:別了,曾經親愛的你。

然後,剛才感受到一份從內在湧起的力量與輕鬆。

告別了過去之後,我想...或許可以開始期待下一段愛情的到來了。 ^^

 

 


 透過系統排列,我們學習到......

當一段親密關係結束,這份結束若是不清不楚的、裡頭還有許多對彼此的憤怒與不諒解、還有許多哀傷與自憐......

當我們只看到自己受傷難堪、自覺被不公平對待的部分,其實我們正在強化自己的立場,而忽視對方在關係中也曾經付出過......

我們可能因此會開始合理化 ~ 【自己是關係中的受害者】【視自己是關係中唯一受傷的人】這樣的扭曲視野,

而 忘記了~ 彼此【曾經相愛時,所體會到的感動與珍惜】,那些曾經發生過的甜蜜,在扭曲的視野中,彷彿是不存在的。

 

當一段親密關係結束,妳(你)從中領悟的關於愛情的心得

妳(你)從中學到的彼此相處的模式妳(你)從中看見的關於異性這種生物(關於伴侶這種身分)......

都會成為 接下來 ,下一段親密關係中的養份或偏見,隱隱約約的在關係中滋養着或影響着。

 

然後這一段關係結束之後,其中所有的領會,又會再複雜化的【被打包成更大一包的 養份或偏見】,

跟著妳(你)來到 再下一段的關係中。

重重疊疊,循環不已。

 

 

所以,分手時......

請對彼此【公平】一點,請對自己【多珍愛】一點,

一段親密關係的結束,背後不論存在多少繁複的理由,雙方必定各自有其要負責的部分,但也別忘了 ~ 妳(你)們曾相愛過。

關係的結束,不是簡單的〝誰對 或 誰錯〞而已。

相愛的時候,請好好珍惜,因為〝能廝守到老〞本就是奇蹟,請不要理所當然的認為【對方一定要愛妳(你)一輩子】,

 

【愛】會因為 理所當然 的態度與認知,而變得廉價,失去了被珍惜的意義。

 

請對彼此【公平】一點,請對自己【多珍愛】一點,

不論妳(你)是男性還是女性,在妳(你)內心中所渴望的愛戀,永遠都是對方填不滿的;

期待任何人來滿足妳(你)心中所謂的愛 (那夢幻般、理想化的期待......),

那本來就不切實際,總有幻滅的時刻來到,只是比妳(你)預期的早到跟晚到的差別而已......

 

先把自己視為是世界上自己最重視的人吧!!!

放下心中那些對愛的比較與理想條件,當妳(你)的愛【自成圓滿】,

妳(你)就像是一面鏡子一樣,透過你的真實,映照出對方真實的模樣,

如果他跟你頻率相近,自然妳們會持續一段親密;

如果他跟你頻率有落差,或 不再相近,離開是自然的過程。

若妳(你)的愛【自成圓滿】自給自足,心甘情願的祝福對方的離開 ~ 也是自然的過程,

因為自愛,你早已從中體會到並明白 ~

【你的愛,先給自己,而與人相愛,是自然的事。  

相守,是一份選擇。  

你的愛,不論對方在不在你身邊,都是存在的,這份關係是彼此愛的流動,而不是一份需要。

他完全沒被強求要滿足你,因為你是自成圓滿的。】

 

,本就是自然的事。    

不。

需。

強。

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