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806_570191772997508_1620273942_n  
有圖有真相... 上面左方的貓砂盆,裡頭放了【白布】 →是原照顧者:中途貓義工美女 給我的,那是Money習慣上廁所的地方 (據說牠不會用貓砂盆)

所以,我打定主意~  要跟牠拼了!  要溫柔而堅定!
默默在心中,立下了...從此時此刻開始,要有展開長期作戰計劃的心理準備。

每個養貓人都說此作戰計劃不好搞,妳要有心理準備...說者若在我面前,還都會像徵性的拍拍我的肩~彷彿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因此,為了不要自己嚇自己...聽起來很可怕,嚇屬偶了...
我對自己說:〝給我拿出 【打微風蜜糖吐司 預約電話】般勢在必得的氣勢〞,展開了這個計劃。

記錄如下:
09:00 Money王子尿尿了
情況:尿在白布上,完全忽略了旁邊的 貓砂... (Md,本大小姐選的 可是天然環保的木屑砂耶~你這孩子,這樣給我忽略去~)
回應:我抱Money 在貓砂上待幾秒...摸摸貓砂、拍拍布...再摸摸貓砂、拍拍布...算是有完成基本的溝通了
(→這純粹是自以為的結論,請看看就好 ^^)

12:30 Money王子尿尿了
情況:再次尿在白布上。
         我觀察牠尿完,還會很乖巧的用腳掌撥撥那無辜的白布~  (好萌呦)
回應:我抱Money在貓砂上,用手按一下牠的屁屁,在牠面前...把白布給翻面...
         再用手按一下牠的屁屁在貓砂上...這就是第二次的溝通、第一次的強烈暗示了! (→一樣純粹是自以為,看看就好,不要亂學喔~哀家不負責)

14:40 Money 王子大便了。
情況:【大】在白布上...然後很乖巧的躲在貓窩裡,露出兩顆眼睛,很可愛又優雅的【觀察】我的反應。(真的好萌~喔喔)

回應:在牠的觀察眼神下,我很平靜的...觀察牠大便的顏色跟形狀 (黑的哩~一顆顆的)

         然後很認份的把便便給清了、把白布給洗了... (有加漂白水~洗白順便消毒)

洗滌的過程中,我彷彿進入了一段很深的靜心過程,在那過程裡~我同時領會到許多

...感受到我對牠的愛、意識到白布的潔白就像牠的無辜眼神... (那是一個寧靜的空間)

平靜的考慮三秒鐘,想著 這個孩子...這個孩子好可愛...這個孩子需要關懷...這個孩子需要被教導...
然後,心中浮起一個決定~~~~【老娘,我,今天就要你學會使用貓砂盆...】

就是今天!    
拼了!

帶著這樣的氣勢,晾完沉重的白布,一回頭....我把貓砂盆整個給鋪滿了.........
默 默
等待著

出手的機會。

然後,噹 噹 噹 噹 ~ 賀!
皇天不負苦心人...........
Money使用貓砂盆作戰計劃,成功!

一天就成功的【成功關鍵】:
 

‧在牠要撇尿的關鍵時機,才能出手
‧要不斷、不斷地重複指引的動作,讓牠知道...【這裡可以使用呦~ 孩子】  ...
(→這需要耐心,想學的朋友,請拿出你的耐心先呦)

恩,Money
王子真是聰明伶俐,看我指引了三次就知道了。

好孩子~ (摸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