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異了。」

『多小?』
「不記得了。    或許是國小吧!  也可能是幼稚園時期,時間點我已經想不起來了,也可能是被我刻意遺忘了。」

『成長期間是由誰撫養妳長大?』
「喔!我跟我爸爸住,但不算由他撫養長大,事實上,他不要造成我的麻煩就已經很好了。」

『怎麼說呢?』
「他有毒癮,三不五時就要跟我拿錢,不然就是我必須去警察局保他出來,要不然就是要幫他處理一堆麻煩事。」

說著這段話的同時,坐在我面前這位自稱叫:梅兒 的女子,臉上肌肉出現了斷斷續續的抽搐;
我看著她臉上精緻的妝容,原本就清秀的五官,在瞳孔處放上了美麗的紫色隱形眼鏡,配合著亮麗的金黃色捲髮,加上一身流行的夏裝。


真的是一個走在流行尖端的時尚美女呀~我心中是這麼讚美著
但,也疑惑著~ 她,想裝成誰?    想隱藏著誰?



『今天妳來到這裡,想要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自己被困住了,為這個無止盡的循環付出,
   我已經有自己的家庭跟孩子,我希望可以不用再看到爸爸吸毒的事情發生。」


又一個想為父母承擔,甚至希望可以改變父母,讓父母更好,一個充滿期待、美夢跟愛的孩子。
『妳希望不用再看到爸爸吸毒的事情?    妳呢?   妳吸毒嗎?』
梅兒猶豫了一下,回應:「曾經,但現在沒有了。  我已經戒癮很久,為了我的小孩。」


『妳很愛妳爸爸。』
「才沒有,我超討厭他的,要不是他一直狀況不好,我的生活就不用被他拖著。」
『妳很愛妳爸爸。  事實上,妳希望他不一樣,是期待落空讓妳覺得痛苦,是嗎?』
「......反正......我希望他能夠不要再惹麻煩了。」

『我不需要說服妳。   倒是可以陪著妳用較客觀的角度去檢視妳自己。』

『請從工作坊中這些不認識妳的人當中,選兩個人分別代表妳自己與你的父親;
   我們來看看在妳的潛意識裡,妳跟父親之間的關係到底是否跟你認為的一樣。』


在排列場上,我們看到~
她的父親正非常虛弱的與家族命運對抗著。
她對父親的愛,讓她根本無法把視線從父親身上移開。


而父親呢?

父親對她也有著濃厚的愛。
他希望他的寶貝女兒能夠轉身,去創造更美好的將來。
不要再深陷在這份關係裡,甚至是不再深陷在......想替父親分擔的愛裡。


「我要妳過得比我好;家族沉重的過去,讓我來扛就好了。」這是一位父親對女兒說的深切告白。
「除了你,我沒有別的家人了,因為媽媽不要我了。」這是梅兒 內在深層的擔憂與憤怒,她愛她的父親卻也對父親無法與母親在一起而控訴著。


   愛自己的父親但無法真誠的承認,隱藏的是【害怕把媽媽給忘記】的一份心思。
   因為覺得父母的離異,梅兒 覺得自己是被丟棄的孩子,因此非常非常需要一份偽裝~一個華麗的面具;
   這樣面具除了能夠隱藏內在受傷的自己,也包含著吸引外界關注的期待。


排列結束後,梅兒 自發性的拿下了臉上的假睫毛,
剛才被觸動的眼淚已經把臉上的彩妝都沖刷了一遍。

現在的她,臉上不再掛著一份面具,而是退去偽裝後真實的表情。

在她的心裡,現在住著父親的愛。
而她的身體記住了~ 母親久違的擁抱。
這兩項重要的印記,此刻正在她清純的臉上發光著。


『現在此時此刻的妳,有什麼想法?』
「我想要去大吃大喝,好好滿足一下飢餓的腸胃,因為我突然好餓喔!」說完,她的臉漾起了笑,甜的像對生命的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