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獨一無二的花。
沒有炫麗的外型、芬芳的味道,卻仍舊可以在世界舞台上綻放...

最近生活上發生的事情,隱含著許多祝福的軌跡,
讓我不禁暗暗在心中為自己下著標題:我是一朵「鑽石花」。

沒有炫麗的外型、芬芳的味道,常隱身在人群中不發一語,
以為自己需要被發現,卻莫名在【生命】這個導師的手上被淬鍊、琢磨、精雕著,
且細細品味、默默觀察,並在時間旅程中逐漸茁壯。
開始能用自己獨特的姿態佇立、在緩慢拋光的過程中,從內而外發出多元又燦爛的光芒。

即使這道光芒,現在很小,但至少我感覺到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還有許多的經驗等待我去經過。

-----------------------------------------------------------------------------------------------------------------------------------------
內在的旅程是一條隱晦不明的路。
明燈必須在適當的時間,由適當的人選點燃,才有機會在內在為自己照亮一點光。

走在成長的道上,沒有人有資格為你打分數,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路,
偶爾有著陪伴,那也只是偶爾遇上、短暫交錯的同伴;

最終,這條路上仍舊只有你默默的走著,有著寂寞卻也有著篤定,
看著前方未知的歸途,你能捍衛的~除了希望,只有勇氣。
-----------------------------------------------------------------------------------------------------------------------------------------

連續六年在系統排列的領域中沉潛,因著工作獲得許多的滋養與磨練。
這次排列師的考試總算結束了,我得到許多的讚美與掌聲,那是自己原本沒有看到的~我自己。
透過他人的眼,我才得以看見,我從未見識到的~我的光芒。

回顧著過往,現在站在這樣一個暫時的終點上,
對著接下來嶄新的旅程,心底有著許多的興奮 (對冒險與未知的期待),卻也有著對分離的難捨與感傷。

回想前天,在排列師結業典禮上,我腦海對系統排列閃過的字眼,竟然是﹝摧殘﹞。
【哈!哈!哈!當時老師的表情~~~內心的os或許是:這個小子,知道她在說什麼嗎?】

﹝摧殘﹞用在這裡,對我來說卻有著許多正向的意義,
它簡潔著說明﹝蛻變﹞背後必經歷許多段破壞與重整。

這些年來對系統觀點的學習愈多,以往自己建構的世界與觀點也逐漸瓦解著,
隨著看到的個案例子愈多,彷彿對於人性所有的黑暗與良善,我也慢慢可以涵容著。

每一件生活中所發生的小事,都能夠讓自己從心的層面去檢視、去窺探自己灰色的面向;
重新經驗自己、重新回到過去並從中重生。

每一次生命嘗試要告訴我的真理,都讓我痛著、笑著也哭著,然後蛻變著。
這樣的學習,一層一層的把自以為是真實的假面給融解了,逐漸,我得以看到一部分真正的自己。

其中有著我的獨立、我的不能靠近、我的良善、我的黑暗、我的男人特質、我的粗魯、我的女人面、我的優雅~~~明明只是簡單的一個人,內在卻隱藏著許多的面向與許多的自我衝突。

人,真是複雜的動物。
當我窺探自己愈多,對於他人發生的故事、人性面的反應,卻莫名的都覺得似乎可以理解並接受著。

系統排列師的培訓課程,結束了;真正實務性的經驗卻仍有一大片尚未完成,
屬於我自己~人生的精煉、下一個篇章,尚未啟筆。

而我,站在這個時點上,耳邊聽到那來自心底~稀稀疏疏的聲音,
我知道在我心裡,有一個花苞正緩慢的步上開花的過程,默默開展的音色~真是美妙。


^____________________^  

心情記錄到這裡,不禁呵呵呵地仰身大笑。
看來現在的我,有著老師的祝福與同學的支持,我的自信也正扎實的在建構著呢! (開心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排列
    全站熱搜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