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_157881563032930
(照片來自 Loven Lin)

陽光普照

陽光普照電影中,

有個男孩選擇從這世界離開結束自己的生命,青春短暫而美好,

在他的葬禮後,有個女孩告訴男孩的母親,

他覺得男孩是個好人,好到把自己所有的好都給了別人,
卻忘了留一點給自己,我們都是,都忘了留點好給自己。

 

2019是很奇特的一年,歷經了一段迷茫的旅程,

從2018 Loven老師的「愛自己」初階課程,

在一開始還看不到自我的世界裡,我出發去找尋遺失的美好,那個美好的自己,

踏上愛自己的旅程後,走過一年春、夏、秋、冬來到2019勇士班,

終於在鏡子裡看見內在,那個會對自己笑的我,
 

看見了從沒認真看過的自己,那一刻我明白,

自我療癒的過程,漸漸撿回一片片的我,

那種感覺就像發麻的雙腿在痳退後漸漸有知覺,能站能跑。
 

愛自己班後繼續踏上勇士旅程來到2019,

2019的我,有點迷茫,有點失去方向,

一直以為在經歷自愛班後,一切都會清晰明白愛自己是什麼?

更應看清愛自己為何?
 

相反地,在2019年反而迷失方向,不知所措該何去何從,

一直到最後一堂課才如夢初醒,原來一切的一切更反應出煩躁的自我,
 

在自我療癒旅程裡,開啟五感,

感受自己,看見、聽見、聞見、嚐到那個酸甜苦辣的我,

那個我是如此喧囂煩躁,
 

某一堂課裡,學習靜心,靜觀自己,

當時沒能明白,直到今年將要結束,才驚覺,原來一直忘了慢下來。
 

慢,自得,
在慢當中才能好好思考,

好好去應對這雜亂的世界,煩亂的生活及叨叨絮絮的人事物。
 

明白在「愛自己」過程裡,發現自己後,卻沒有好好整理,

是的,2019是靜心整理自己的一年。
 

迷茫過後,在寒冷的冬霧裡,終看見那棵矗立在紛擾世界裡的樹,

依然安好,過完冬,期待春來時會發綠芽,在等待的過程,要靜心,

安安靜靜,好生安好自己
 

在暖暖的午後,看完陽光普照這部電影,

曬曬太陽,溫暖的陽光讓人從細胞裡都散發出暖度,

雖然電影結局有點感傷,可是更讓人看見生命的本質,

在靜心過後,看見生命的美好,人生從來沒有答案,

只有能不能體驗人生功課,明白此生生命的意義。
 

陽光普照的午後,我感謝一切。

arrow
arrow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