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真正的療癒來自內在。

需要的時間通常比人格期待的要久,
但你的靈魂會提供各種療癒自己的工具,它會製造出各種的人和狀況來幫助你。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本身就擁有驚人的力量,神和大靈是你的一部份,你並不孤單。
神希望從內在給你啟發,要連結內在這股光的力量,你必須信任。
相信每件事的發生必定有其原因,而你的感覺中隨時都存在著指引。
你的感覺能夠顯示出你的需要。
若你發自內心誠實地問自己:"我現在需要的是什麼?"
你就能從內在得到答案。
你隨時都能得到答案,但這需要勇氣去執行,
並時時保有你的真心,這將引導你發覺更高的自我意識,接著是更大的療癒。
~From  書籍:靈魂的出生前計畫


原本分享這段文字在臉書上,送給 12/5深夜發訊息與我連結的有緣人,

當時想讓她明白,她並非是孤單的。

我說:『我知道,你跟我一樣珍惜我們的緣份,
你不是會輕易開口,把我的支持當成理所當然的人。
我們的情誼,有札實的累積。而給予祝福與刪除,是我基於那份累積,所能做的。
感謝你,讓我有機會回應你 & 我們的情誼。
這筆仗不好打,但,我認識的你~那份內在的智慧絕對可以協助你做出許多正確的決定與回應。
別把自己當成孤單的,我們都愛你。』


幾小時之後,收到她的回應與提問:

『明年,我也會開始走上能量的路.到時候,希望我能跟你一樣溫暖.

想知道......

過去,當我對你充滿批判時,你是怎麼去面對與思考的呢?

我也正在思考與面對,想聽聽妳的想法,

或許可以協助我去探索與釐清。


 Loven:『恩,我想一下。  (認真回想)

回憶那段過去,我記得當時沒有勾起我任何情緒,我的心情一直很自在平靜,

然後我記得自己也有在試著讓妳多說一點、我想要更明白妳是怎麼看的,

幾番嘗試溝通之後,

我的理解是 ... 妳只是在表達妳的感覺,妳的觀點以及妳也在試著釐清與交流。

而我想,在自己身上觀照了這麼久,我應該也慢慢理解了我自己,

也已經清楚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了。

因此,對於妳所說的那些〝關於我〞的部份,

由於我的內在清楚知道自己是誰,所以不用跟著妳的評價起舞。

妳喜歡我的那些部份,我覺得很好,妳不喜歡我的那些部份,我也覺得很好,

我都接受,也同意那都只是一個觀點,

是從你的角度出發而詮釋的觀點,並非我的真實,也不是我的全部。

由於平靜,所以我沒有太揪結在那時候,我觀察我們的互動、試著理解妳的情緒,
但同時我也公平的在觀察與同理我自己,而非允許你的情緒來影響我的心情。

相對的,如果當時我是有情緒的,

那,我覺得那可是我要好好跟自己釐清的好機會,我會當它是我的功課。


**補充說明:我們每一個人都在人際互動中,

彼此投射自己心中的期待、過去的印象、習慣性的模式,那無法避免,

因為我們就是共同投影在這個地球大螢幕中,

彼此修理也彼此滋養,在能量型態中,彼此糾結而互相影響。

如何讓自己不輕易的進入對方的能量故事中,莫名其妙的被影響?

我個人的體會是:好好的守護妳的心靈,時時與妳的心連結,

當妳的感覺被某些人、事、物給莫名的勾起了,

其中必定有你能夠學習的部分,那是珍貴的功課。

我不會讓它輕易的溜走,我會選擇放大那個感覺,並且有意識的觀照它,

給自己足夠的時間與空間去釐清和理解:那個感覺底層〝躁動〞的部分,到底在對我說什麼?!

一次一次的自我守護、釐清和理解,能夠協助我 ~ 更明白與貼近我自己,

同時,也能協助我釋放那些陳舊的情緒,它們因被接納而有了明確的出口。


功課,仔細的、認真的做這麼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會遇到了,

即使偶而同樣的主題仍舊會為妳的生命帶來點點小風雨......XD  人生嘛 

我也會因為前面所認真做的〝功課心得〞而獲益。

是那些自己扎實付出努力而得到的既得利益(心得是很珍貴的經驗值,且是他人奪不走的生命禮物),

往往讓我更加自在的面對真實的自己,以及那不請自來的生命課題。

arrow
arrow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