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535[1]  

Michael是一位單身成熟的男性,在某單位工作已經14年,

找我諮詢的目的 ~ 是想為自己的工作尋求出路。


我問:目前是否已有明確的另一份工作呢?

他回:有。是另一份類似事務的工作,只是換個不同的單位。

由於感受到他的回應有些消沉,我追問:你心中有真正想要實踐的工作嗎?    也就是說你有【夢想工作】嗎?

他雙眼微微一亮,回應:有的,我真正想做的是講師工作。我想靠嘴巴吃飯,跟許多人分享我所領會的一切……

再追問:既然清楚自己的夢想,為何不去實踐呢?

 

嘆了口氣後,他說:其實,有幾次我也對自己說放掉沒有熱情的工作吧!   有夢就趕快追。

                         但...說歸說、想歸想,我就是沒有勇氣...放下穩定卻無聊的生活。

                        
溝通後,我們確定此次排列的目的:

主要是先了解一下在他心中,對哪份工作比較有吸引力?  

並更深度的探索【他真實的渴望】是什麼?   

以及,是什麼讓他猶豫不決呢?

 

結果,初步的跡象顯示他與每份工作都沒有交集,彼此像是平行線。

唯一吸引他目光的,是某一段家族中被遺忘的過去。

 

排列工作,讓我們發現:被遺忘的過去,同時述說著兩段悲傷的故事。

一段是關於 ~ 在少年時期就因意外往生的舅舅。

                     即使他完全對這位舅舅不曾見過,但家族中揮之不去的哀傷卻不斷的在影響著他的心情、他的決定。

另一段是關於 ~ 一個來不及出生就流掉的孩子。

             在更早遠的長輩間,隱約流傳著一個祕密,某個被殷殷切切期盼的孩子,在母親不小心滑倒的當下......過世了。

                     這個意外成了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 ~ 長輩承受不了這個失去的事實

                     因為 ~ 孩子的母親止不住傷心

                     因為 ~ 孩子的父親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情緒

                     唯一的處理方式,就是默默的等著......等待時間的流逝,能稍稍撫平這段記憶帶來的痛苦與心碎。

                            


聆聽著這些故事,他冥冥中從長輩們那承接的傷心,

頓時都有了出口......身體慢慢的感到放鬆......他的靈魂深處慢慢的慢慢的更加清明了起來。

 

整個排列的過程,隨著不同角度的看見,他自己逐漸明白 ~

塵封的記憶,就像是束縛著幸福的絲線,一層一層地在世代間慢慢交纏,讓生命力逐漸喘不過氣來,熱情因此消失。

承擔這些故事的重量,是他對家族的愛。

但,現在,他也明白 ~ 這份愛,其實有著更廣的面向可以展現。

 

最終,舅舅對他說:孩子,用你精彩的人生來紀念我。  

                            你,是自由的。

 

這句來自於愛的真實話語,彷彿為他加裝了隱藏的翅膀,

離開前,他說:現在,我總算感受到我的生命是有力量的;

              來自家族給予的愛,就在我心中鼓動著,我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