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抽到的牌......

靜心之於我的意思,是讓心靈沉澱~沉澱在一個無人打擾的空間或氛圍裡,當下就只有專注。
抱著牌卡的提醒於心靈內,深夜時刻,我就能好好的反思與品嚐它。

很感謝這些牌卡的提醒,讓我在今日所有的活動中,能夠適時的想起...一件事情總至少有三個解決方法。


scan0017[1]scan0053[1]


angel-cards-for-children-5[1]           scan0004x[1]  

★彈性。
生命充滿著機會與驚喜。當妳願意接受還有其他的方式與機會,以往未曾看見的門,將向妳打開,讓妳能更輕易的經歷改變。
★冒險。
絕望跟恐懼的結果,是魯莽的決策所造成的;所以,請隨時保持冷靜與思慮周全的(體貼的)人。
★祝福。
我非常幸運。   當妳感恩所擁有的,妳將得到更多祝福。

★選擇。
總是有其他的路可走。


這些牌卡湊成的提示,陪伴我度過一場【有著衝突與情緒】的合作交集。
會說陪伴,是因為在關鍵時刻,整個對話已經要踩到【發飆爆點】的button時...

腦海中突然浮現:

"我是否非要這麼做不行?   "
"有沒有更大的可能性?   " 
......帶著善意的想想其中的每個人,

是否,"退出也是一種成就?   " 這個未曾想過的選項就如此明顯。

而提出的瞬間,糾結的點可以被略過、不再存在了,我們找到另外合作的可能性且雙方滿意。

牌卡靜心的過程,可以一瞬間也可以一整天。

拼湊組成的深度內涵,讓我警覺著...做決定時保持彈性、想想以往未曾思考過的面向,
除了保有對自己的誠實,也需保有對他人的同理。
甚至...也讓我在工作結束後警惕著,沒有將尚未釐清的情緒帶回家面對家人。

透過這樣的內在提醒,我對於情緒的陷阱裝上了警鈴,
在行動之前,自問:

"這是我想要的團體嗎?  "
"關於這份合作關係,妳舊有的模式是什麼?"

其實,團體的發起人並不是我,卻自然的成為我在主導。
我看見自己很容易成為團體的中心,卻也因此容易承擔別人該負責的責任。
幾番整理後,我很平安的,在情緒與行動之間找到適當的距離,
看見對方早有能力成就自己的夢想,看見對方的習慣依賴......

想著彼此的成長與更大的可能性,我決定退到團體外的距離,讓本該負責的發起人承擔自己的責任。
開心的是......當我帶著平靜的心靈溝通與表達,
彼此的關係與整體的反應,就如同 冒險 牌卡上所提及的【優雅地接受所發生的,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