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懵懵懂懂的時期,很喜歡去圖書館借自己覺得有趣的書籍來看

我選擇書籍的方式,總是單純的看著書名,憑感覺隨意拿取

一天,
我拿到一本書 (書名因當時太害怕,我整個忘了...)
只知道翻看的時候,序文似乎有說這是一本有個神經病遇鬼的故事,還有特別強調:膽子小者勿看!

我是膽子很小,但卻沒有被這樣的文字阻擋我的好奇心...   ( 俗語說:好奇心,害死一隻貓 (┌ ┬ ┐))

以一個尚未升上國中的年紀,我的國文造詣應該算好的 (→自以為)

畢竟愛看書,儼然是個超級優秀的好習慣了 (→自以為)

但現今對於那本書的印象仍舊存在於
打開書本閱讀的時候,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句子是讓人看懂的。

要說那是一本書,倒不如說是一本記錄。
裡頭所寫的,全是毫無結構、斷句型態的...呢喃


為什麼我要說它是魔書呢?


因為,當時的我,真的以為我遇到惡魔了。

我借書回家的當天晚上,興奮的打開書想好好閱讀,
沒想到前翻後翻,全都是一堆無法拼湊的國字,
我完全不能理解這本書的作者想表達什麼?


更無法理解為什麼他會自述這是一本恐怖之書。


沒想到過了幾天,恐怖的的確發生了
我仿佛進入了幻聽的世界。

在睡覺的時候,總覺得有人在你旁邊呢喃。
白天一個人的時候,覺得有人在你腦中呢喃。
發呆的時候,自己也不由自主的在呢喃
…….。

呢喃、呢喃、呢喃…….開始在生活的某些片刻出現,而呢喃的語句,沒有一句是我自己可以了解的。 (這就是恐怖之處)

莫名的,我為自己這樣的體會感到害怕。

害怕到開始覺得這是一本惡魔之書,然後,在一個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的當下,我把它 丟 了。
寧願支付賠償金,也不想把這樣奇怪的書給還回去。

真相,到底是什麼?
其實,現在也很難印證。到底是年幼的我,國文理解程度實在太差,還是,我真的在那片刻中,去到了奇怪的境界了呢?

......那樣的書、那樣的文字,那種能夠侵入潛意識中不斷自動撥放的恐怖......或許,是已經著魔了的人類所出產的作品。
(年幼的我,是這麼認知的...而長大成熟後的我,也只能記錄,當成是兒時回憶錄)


文末,就用正派的角色,來為本文下個美好的Ending吧!
14d692ece3d527  
在網路上搜尋【魔書】字眼,而搜尋到的畫面~【霹靂布袋戲】裡頭的【魔化一頁書】。
註:一頁書,又稱「梵天」,外號「百世經綸」、「邪心魔佛」,
霹靂布袋戲之中的主要人物,在劇情中與主角素還真同為正道的兩大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