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1)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提問:你是吹泡泡的人,還是那些泡泡?

前言:

Loven我改了名字,回顧這一生,共歷經了三個名字:A(國中以前使用)、B(國中之後使用)、C(出社會幾年之後)。

關於姓名的異動和發生,有些觀察與體會,想透過紀錄而分享。
這些經驗很個人,如果剛好能提供身為看官的你有了某些明白,那很好。我個人很相信所有人事物,包括訊息的相遇,都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如果這一篇的心得整理,對你並無所獲,那也很好。每個人都會有其專屬的認知解讀和際遇,就去尋找更適合你的資訊緣分,不用執著。


改名的機緣:

雖然自國中起就開始使用我被賜予的第二個名字B,但我真正從心底接受並願意回應這個名字,卻是開始工作了之後。
打從一開始,我總覺得這個名字跟我不合,老是有種想抗拒被叫的感覺。
即使在我尚未改名前,我就已經在夢中遇見自己被改了名字,也明確地聽到這個名字的發音與自己對名字並不熟悉的場景。


在家族排列的場域裡,周鼎文老師曾經讓我們透過排列的方式,來嘗試明白姓名對我們的意義。
『祖先或長輩所賜予的名字,本身攜帶的他們賜名時的祝福與祈願。
這一點,在排列場上有了明明白白的揭露,當我們接受被賜予的名字,也等同於接受了長輩的期待與其中的祝福。』
當場參與的成員在明白了這些後,多位紛紛擁抱了自己原有的姓名,將他們已經改掉的新名字重新撤換,喚(換)回了自己的舊名。
而我自己,原有的名字A與當時的新名字B都是長輩賜予的,不同的是,我喜歡A勝過B,但我的母親喜歡B勝過A,
於是,當時已經在排列場上浸泡許久的我,自己透過排列的方式,發現第二個名字與第一個名字,原本各自的能量,在彼此互相祝福之後,總匯成了一股支持我的能量。
那個當下,我總算可以告別舊名字A並開始接受我的新名字B。

自我排列後,我開始有了願意接受第二個名字的意願,並開始能夠有一些些覺得名字好聽的感覺。
也在之後的旅程中,遇到一些緣分,為第二個名字B加持並下了嶄新的定義:「被保佑的宣言。」讓我在使用名字B時,都會想到這份美好的祝福。

 

新名字C的降臨,故事卻是開展在我接受B之後,反而在生命裡突然有了腦海未曾計畫過的驚奇。

那一天,我去參加一位催眠課程相識的同學,所開的繪畫課程。
在一整天專注畫畫創作之後,我們集體在課後吃飯閒聊,那個當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來的靈感,就莫名其妙地開口
(記得在人生茫然不知未來在何方之際,找了知名的占星老師 天空為限 諮詢,她就提過我同時有很強大的直覺感應力跟頭腦思維力)

我聽見自己問對方:「你改過名字吧?」、「改名前與改名後,你有什麼變化嗎?」 

對方反問:「那你覺得呢?」、「之前跟之後的我,有沒有給你什麼不同的感受?」

由於我們間除了曾是催眠班的同學之外,私下並無交集。
要我說出什麼具體行為上的不同,並不容易。
但我回憶著對對方的印像,倒是在對方所呈現出的整體氣質所帶給我的感受上,的確是覺得有著差別。

想了想,我直言:「有,一開始我所看到的你,感覺上會讓我不想靠近。明明是一位很漂亮、看起來很有魅力又機靈的女人,
卻讓我直覺上的不喜歡。有幾個片刻,都讓我會想往後退,與你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使用新名字後的你,那股原本讓我以為善於巧奪的氛圍,轉成了讓我覺得你只是懂得善用自身優勢,並不會刻意傷人。是能夠靠近的人。」

上述的話,是現在這個使用第三個名字C的我會表達的語言。

還記得那個還在使用第二個名字B的我,說的話是:「有,一開始看到你,就有種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人真讓人討厭的感覺。漂亮卻不能靠近,好像會刺人的花。」
雖然我在說話時的語氣總是很柔和,但用字遣詞直白。對自己的直白也一項坦然,
還記得當時在聽到對方回應:「怎麼會有人講話這麼直接,你都不擔心會被討厭嗎?」我的反應也是有趣,彷彿一白走天下,坦然而勇敢。

回到故事路線,
後來,對方分享著自己使用新名字後,有明顯感到自己的願望有所實現,比如作品更能被看見與支持、貴人緣提升了。

她很好意的在後面的日子裡,主動督促了我改名這件事。並一而再的促使我與她那位姓名學老師聯繫上,也預約了改名的日期。



只是緣分,有時微妙的地方就在我們往往無法預期接下來的情況。

還記得當時,我預約的日子在那週六。
就在週五,我去探望了一位曾經協助我走出低潮期的朋友,並且在回程時有了靈感,想要去行天宮拜訪神明。
看看是否在神明的角度,可以提醒我,除了提供我所會的自我療癒工具,自己還能怎麼陪伴朋友,也協助她走出那一陣子的低潮期。

結果,當我開口……我聽到自己當下先問的卻是:「明天已預約了改名,神明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其實本來是打算週六再去拜拜的,但連續三個巧合,讓我當天就去拜拜問候)

問杯,答案卻是不要去結這個緣。
也提到相關聯的功課,我已經有意識到且開始留意了,改名與否並無妨礙我本有的命途。



只是,我仍舊想改,換一個有我喜歡的字在裏頭的名字。
在那一刻,突然有了企求,

神明慈悲的答應幫我安排。
沒多久,哥哥就在一次家庭聚會時,提到他要改名字。

讓我驚訝萬分,畢竟從小吵著要改名字、要自己選名字、不要別人來安排我的名字的小孩,是我。
而且我哥名字很好聽,又不是菜市場名,為什麼要改?

他當時的女朋友已經先改名,並使用了一兩周。
我一看到女友的新名字,就感覺到這個名字可以讓我願意跟對方開口說話,這是第一個明顯的不同。
那股原本讓我不管怎麼用力都無法靠近的能量變弱了,她整個人散發的能量,
從原本的讓我只要與她對談超過15分鐘就會躁動,轉變成我可以跟她閒聊2個小時卻心情平和。

彷彿一晚就蛻變成新的人格,這一個在她身上的變化,也讓我更加確定自己想要改名的意願與動力。

 


姓名老師這樣說:

由於看到哥哥女友的變化,即使她所推薦的改名老師遠在高雄,
我還是一頭熱的舉手報名改名團了(我跟我哥兩人成團,由女友當導遊,順便兩天一夜吃喝行程)

『名字B的外格與其他位置的影響,讓本性就重感情的我,容易迷惑在朋友「群」中,
因為覺得每個人都是好朋友,所謂人人好而增加自己誤判的機率,並因此受挫。
同時,也會因為覺得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好朋友的理由,造成自己不太拒絕別人的靠近,
人人好的作為反而讓有較高品格要求的人不會靠近。』

套句幫我改名的師父所說的,就是:表面上有很多朋友,但多是「吃雞蛋無,放雞屎有」的類型。
意思是當朋友有難、有個人需求時,都會想到可以找我幫忙,但當朋友獲得好處時卻不會想到可以找我分享。

我哥一聽到馬上幫我說:「對,快幫她改一改,她所有的困難都覺得自己可以面對,唯一無法放下的都是朋友。
快幫她改,我不想再聽到她半夜電話在哭訴朋友怎麼了……。也不過就只是朋友而已幹嘛放那麼重。」

後來,我才知道那位師父平常時間多半在當廟公,提供服務只是隨緣,而他服務的廟裡正巧有尊關公。
真的很感謝神明慈悲的答應幫我安排。

 

Loven 自己的反思

回想自己的第一個名字A,雖然當時年紀小,但對於朋友倒是很有體會,
那時候交到的朋友,不知為何都很有義氣,總是會主動找我玩、陪伴,我需要幫忙時多半都是朋友出手協助。

網路查詢了一下:名字A的外格數字 7(七政之數)七政之數,精悍嚴謹,天賦之力,吉星照耀。(吉)
國中起用的是媽媽取的名字,名字B的外格數字10(終結之數)終結之數,雪暗飄零,偶或有成,回顧茫然。(凶)
(參考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xndEO.html )


在交友的部分,雖然以我的性格,本來就喜歡廣結善緣,也的確因此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和緣分。
但以我偏向被動的習性,總是很習慣的讓自己處在比較是被朋友靠近或尋找的對象,
是後來堆積夠久,直到自己受夠了老是被勉強或牽累的狀態,才轉而開始主動找自己覺得合得來的朋友相處、交流觀點。

由於情況變了(習性變了),吸引的姓名頻率就整個變了。

我想過,也或許是幫我挑名字的母親,自己本身就不愛交朋友的關係,
所以她挑選的名字,雖然符合我小時候所要求的筆劃數字,卻被我直覺上的排斥。
雖然我的母親也是個活潑的人,卻也是較為被動,多半都是朋友找她而很少見她外出找朋友聯繫感情。
我們相像的地方,就是都很主觀的認定朋友就是一輩子的事,好像自己單方面的覺得「彼此是朋友」就彷彿一輩子都是如此下去了般的天真浪漫,
友誼就在自己的認知裡穩固著,卻往往忽略了真實正在發生的狀況。

現在想起來,那真是個盲點,既不理性也太不人性了。

 

現在名字C的外格數字 13(春日牡丹)才藝多能,智謀奇略,忍柔當事,鳴奏大功。(大吉)

師父當時看了我的命盤,就說了我該是個多才多藝的人,換了外格後可以更多的發揮。
坦白說這一點我還沒參透,要說才藝嘛,除了工作上自發性產生的點子很多,
具體可以拿出來給人品賞的倒是沒有,娛樂性質的私人畫作也只有幾幅而已,
要說多才多藝,我大概只能期盼我的晚年了,

 

Loven觀察自己改名後的不同:

(1)外在變化:

 呈現給人的感受有了不一樣的評價。
好像更多的喜歡妝點自己,倒不是化妝與否的問題,比較是身體喜歡舒適的感覺,而更多的願意在舒服程度上作著墨。
比如:外出開始習慣戴上帽子,皮膚上妝時會在乎配色是否舒服、皮膚是否喜歡放上去的東西。
以往的自己比較隨興,穿上身的衣服常常有自己的風格(就是亂搭風),化妝對我並不是享受,反而比較容易倦怠。
但近期的自己,倒是想化就化,不再視化粧為折磨,雖然妝容技巧也沒多大的進步,可是心境有了不同的變化,開始是享受這個過程。

也或許是因為更接受了自己的外型,反而被稱讚亮眼的機會更多,且是能夠自我接受的。

 朋友圈,很自然地換了一批。
更敢用自己的偏好篩選,並真實去互動相處,確認彼此的價值觀是否和諧。
也開始願意相信「道不同,不相為謀」,不再太多的反省自己是否有過失,而是讓自己擁有更多的主導權。
但這點也有可能是剛好……是「我的年紀到了」  。

 

(2)內在變化:

 以往不注意的部分,開始有了留意;以往太過走心的部分,開始有了距離。
心性轉換也微妙的在變化著,比較有人際界線、人與人之間關係相應的分際之分。
過去會往心裡走的關係狀態,現在我都不去討好對方了,即使是親近家人,在我的心裡愈發覺得「穩住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非他人的聲音」,也變得懂得在當下用微笑與具體清晰的語言表達自己明確的立場。

 願意跟不熟悉的人保持距離和空間,反而更願意和熟悉的人親密。
以往過度留給朋友圈的時間跟空間,現在有些空白的餘地,不再黏膩於自以為的交情,心中的序位也自然有了調整。名字C讓我對外的呈現,也變得較為柔和,原本不自覺的帶刺與距離,開始有了潤角。



(3)身體變化:

因為觀察到哥哥改名前後身體狀況的差異。
我也看到自己從原本的隨順身體自然狀態,轉而變化成很在意身體的感覺,
然後在改名後的一年內,身體小狀況不斷出現,卻又往往莫名的好轉,直到後期逐漸穩定。
現在確定身體非常健康,接著擁抱了中醫的定期調養維護。

網路上查看了姓名對身體疾病的影響,閱讀了資訊發現:或許舊有的名字是母親所選擇的,
若用心念法則去解釋,你所吸引的,反映著你是什麼 (你散發出什麼樣品質的磁場,就會相吸某些跟你一致的人事物)。
名字B會創造的疾病狀態,剛好在頭部(失眠、胡思亂想)與心情起伏(無感或情緒躁動),這都恰巧是母親有的狀況。


小結
我想起小時候第一次聽到媽媽叫我的名字B時,我當下有多麼厭惡,並判定那個名字跟我不合。
也同時想起,的確是在換了名字B之後,我才開始慢慢地不再跟她表達我真實的想法,開始成為一個願意配合父母的人。

舊名字相較新名字容易引發的身體疾病,較多。
且內容近似媽媽有的發病狀況,這情況我會偏向認為是:你(命名人)所偏好、吸引的,就是符合你當下頻率的東西。

我一開始接收媽媽命的名,就有厭惡的感覺,花了許多時間才消化並接受這個名字,
還因此為它設了一個美好的句子,就為了賦予其一份美麗(祝福)。

沒想到功課結束,就是結束了。
我隨著一連串無意的巧合,遇見了現在這個很喜歡的名字C。

我的伴侶也是改名後才認識的緣份。
比較以往與現在的不同,我想最有感的,
就是:「原本習慣性去當個爛好人,需要一直提醒自己保有界限的課題,真的有了明顯的改變。
我不再在拒絕他人的要求或期待時,猶豫不決。也開始在決定確認後,不再自我分析與評判。」

但,在我仍舊是名字B的時期,我就有意識到自己的課題,並且花費許多心力時間在校正著自己。
所以,與名字C的結緣,算是隨順因緣的結果。



 Loven的個人觀點:

在電影『神隱少女』裏頭,白龍不記得自己的名字,想不起關於自己的過去,而無法回歸本性。

但,我們非得要想起過去,才能明心見性嗎?
關於「名字的音頻,與本性之間的連結」,若是從這角度探索,還蠻符合曾經看過的文章,
裏頭提到我們的名字在出生之前就早已選好,名字的音頻裡,包裹著我們需要知道的本性頻率與相應的課題。

當課題結束時,你自然會尋找下一個名字,或是運用綽號,來輔助自己成就下一個旅程。

白龍,這個名字,就是最符合他靈魂本質的音,所以,他才會需要知道。

以前的名字,由於是媽媽取的,帶有她的祝福和期待(主觀的批判和企盼),
我在名字B時期,很明顯的成了不太表達自己聲音的人,也很明顯的不太與母親爭執或抗爭,
這很符合她的期待:不要有自我的意見、不要跟她唱反調。
相同的,這樣的慣性一養成,也塑造了某部分我對於權威和環境人際的反應,成為一個容易聽話與討好的人。

也由於是媽媽選的名字。
似乎也讓我跟母親相像的部份,例如:「內心對自己批判、沒自信、膽小易懼,在人群裡被關注就怯生生的模樣」很自然地被強化,
我開始活的與自己好小時候的本性,不同。

當我選擇了名字C。
我彷彿再度和童年時期那個單獨自處也無妨、大方、能侃侃而談的自我連結。
我想,這是我當時雖然仍舊是使用名字B,卻逐漸想起的本性在召喚著我吧!
不然怎麼會突然就沒頭沒腦的在餐桌上問起改名一事呢?


 

我個人認為:姓名除了數字振頻,還包括了音頻的能量組合。
我們就像水晶一樣,同頻共振後可以擴大我們內在有的某些品質而展現於外。

例如一個人內在有著樂觀大方、熱情。
原本的名字可能引導他內在的這個品質,發揮程度為100%,以致於造成他很容易交朋友、對認識的人都很慷慨大方,
卻也容易識人不清、過度樂觀而處事不夠穩重。
改了另一個名字後,他內在的這個品質,與新名字的格局共振後,發揮程度調整為60%,讓他開始可以把熱情只放在照顧家人與知己。


本來命格裡會發生的事件與認識的人,雖然不變,但原本會有的反應方式,卻開始有了調整的機運。


為什麼會這麼認為?

這來自於我對自己生活經歷的觀察,
我曾經在一年內,觀察到自己與一個友人從莫名其妙兩人友好親近如姊妹,到莫名其妙交惡不再往來。

這是一個原本相識時,就清楚彼此價值觀有很大的落差的友人,當時,我比較處於隨緣而至的角度去看彼此的交流與發展。
對於兩人莫名其妙就突然友好起來,我們彼此都有意識到這個奇怪之處,卻都說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在推動著我們的關係。

只記得,那一年,對方搬了新家,就在離我很近的大直區,當時我正處於要離開原本的職場,正在調整自己、發展新生活的階段。
我們莫名地開始聯繫,並創造了許多共同的交集,比如互約去郊外走走、一起學習新的知識、聆聽講座、擴展新的朋友。
在她租住大直區的日子裡,我很愛往她身邊跑,也常接到對方邀請去她家玩的訊息,
在友好的日子裡,我們之間彷彿曾有過的價值差異與口角記憶,通通都不存在了,只剩下新產生的友誼。

這種莫名其妙的變化,不只自己有意識到,對方也有。
我們曾不只一次的提起:「奇怪捏,我們現在是在好什麼? 認識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以前明明就常一言不合的兩個人,怎麼莫名其妙就相處得來呢?」

當時的她,呈現於外的特質,多半是慷慨大方、很樂於呼朋引伴、喜歡熱鬧、
愛說話但會觀察對方是否有在聽、有運動的意願、分享的資訊多半是正向的價值觀。

後來,她租約到期,轉而想換個地點,來到了另一個地方,落在南京東路的某一段區域的一間內部格局被竄改過像迷宮般的公寓。
我只到過那裏兩次,就被我家媽媽(家母是行天宮長期的志工,有過幾次感應而提醒與幫助過我)警告不要再去。

當時的她,呈現於外的特質,轉變為:一直不停重複已經問過的事情、愛說話但不管對方有沒有在聽、
交了個有明顯財務狀況的男朋友、開始覺得自己錢賺得不夠多。

沒多久,那位朋友自己也有過感應,認為承租的地方似乎不太適合她,就趕快搬走。

之後搬進去的地方在內湖,
我沒多久就發現自己無法在那個新空間感覺愉悅,
還有一次在要去她新家的途中,突然有種被某個磁場擋在外面的感覺,幾次舉步困難之後,我立刻轉頭回家。

因為我在排列場域裡所明白到的是:「場域的形成深受主要人物與前任人物的品質影響。」
在發現那位友人因為一年內搬家三次就彷彿換了三次個性比例,事後我跟某位擅長風水的朋友提及,
彼此小小結論是:「居住者和地氣磁場、房子前持有者的能量,彼此共振出的頻率,造成內湖那個房子或許跟那時候的我個人磁場,並不能相容。」

我也的確在友人住進內湖後,兩人突然為了一件小事,例如我考量到我們要搭乘的車,已經近在眼前,只隔一個紅燈就到了,
且當下才剛微微飄雨,而拒絕拿包包裡的小雨傘,來保護對方剛買不久的名牌外套。兩人就鬧翻了。

友人當下表面沒事,但心裡過不去,她反應的方式並不是找我吵架,
而是私下跟共同圈子裡的夥伴述說我的不是,然後在我們共有的Line群裡爆發她的怒氣。

在我私下幾次嘗試溝通後,
我慢慢確認一個事實:對方在旁邊有人時總會對我展現笑顏,而在旁邊沒人看的時刻就會衝著我怒罵、口不擇言,
認清這樣的狀態我無法招架,我就放下這個友誼了。

平心而論,在我身上肯定有什麼開關打到了她,以至於對方會用這種兩面的方式對應我,而那是我的功課。
且,她對我的怒氣,應該不只是起因於那一支小雨傘,至於她選擇不直接面對我來述說(甚至吵架也好),那就是她的自由。

排列場教會我的,就是:「永遠不要只從表面狀態去看,而底層的原因一探究起來總是複雜的,在那裏不會只有單方面的錯。」
在她的立場裡,我一定也有我的不是,而那是她無法接受與包容的,所以我們才會友誼破裂,我也願意承受這個過程,許彼此更遼闊的天空。

重點是我從中體會到了:一個人可以透過搬家而有不同的變化。

比較遺憾的是,那個拒絕借對方一支小雨傘的我,剛好在一段疲憊的狀態裡,實在沒有力氣。
而我當天出門,是為了支持另一個夥伴開課,但當我發現友人私下找夥伴述說我的不是,而那位我願意支持的夥伴卻跟著瞎起鬨,
卻選擇不來問問我:「以我的角度所看到的事實是什麼?」,這讓我彷彿看清楚了兩份關係的狀態,卻對這個看見感到遺憾。

後來,持續在名字C裏頭體悟的我,因為緣分跟一位對於姓名學有部分了解的友人聊聊,
提及上面這些關於姓名對一個人能量上的影響,獲得小小的結論是:我的認知似乎是對的。

 透過自己的經歷,我明白到:

「姓名的能量,敵不過你自己超越命運限制的意志力。」
「這是個充滿能量的世界,想一想我們這個身體有多麼能夠被影響。
身分證數字、門牌數字、手機數字號碼、出生時居住地的磁場、承租地的地氣、承租或居住地房體駐有的能量......」
「我們就像水晶,本身的頻率也持續在散發著,影響著周遭,也被周遭影響著。」

所以,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想散發什麼樣的品質能量?」

這,才是你人生的重點。

因為,我們的人生,會因為我們的「是(什麼)」而為我們吸引相映的人事物前來與我們會合。
回應提問:你是吹泡泡的人,還是那些泡泡?

人生在世,萬般帶不走,唯有能量跟著你。
 

 

 

arrow
arrow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