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n 的自由書寫

我聽見,雨滴滴滴答答落在遮雨棚上的叮咚聲,呼喚我內在的寧靜祥和。
我聽見,路上各式人群走過、交談的喧鬧聲,引動我好奇的想像和探索。
我聽見,機車發動時馬達達達又轟隆隆的聲音,勾起我快步啟程的心情。
我聽見,捷運列車裡,外國人們歡笑的聲音,想起友誼、陪伴和聖誕節的來臨。
我聽見,出門時貓咪對著我呼喚的喊叫聲,總是提醒我:我是有愛的人。
我聽見,路上某輛車傳來藝人阿妹的歌聲,我微笑著跟著應和。喜悅是如此簡單。

我也聽見,死亡的聲音,它無聲,卻不容許人們輕視。

在20歲的時候,還在活力滿載的歲月階段,死亡,卻已在耳邊敲門,從來不算陌生。
一位五專期間常湊在一塊歡樂的同學,在一場天災的撫弄之中,
她的生命跟著風雨的摧殘像落葉般凋零,本被期待大鳴大放、張狂逼人的青春,瞬間無聲。

我們在畢業後的首場全班團聚,竟是為了送她一程。

相對於焚燒廠內悶熱的靜默,場外的同學們似乎很有默契地共同選擇用適時的觀笑或耍寶,
來沖淡彼此之間未曾明說的感傷。

我們以為年輕就是本錢,沒料到這本錢說走就走,像是吵翻了感情的前任伴侶般,毫不眷戀。

我,靜靜待在吵鬧之中,看著、觀察著、陪伴著,也感嘆著......
13歲,從小照顧著我,彼此宛若相依為命的奶奶,突然就一口氣噎著,立即撒手、不在人間逗留。
20歲,同窗好友,那位總是待人合禮、友善親切,有著聰慧眼神的女人,突然一場颱風到來,意外讓雨水大量淹沒住所,
睡夢中,她也默默地,走了。

生命,來到時,隨著醫生拍打屁股的歡迎儀式下,我們在哭哭啼啼的聲音中,來到,
死亡,降臨時,隨著愛你或認識你的各式緣分為送你一程,我們在哭哭啼啼的聲音中,離開。

這世界,似乎是瘋狂喧鬧的,未曾寧靜。
而我們卻身在其中,修行。

或許,來到這世界的心念,本身,就是瘋狂的。

活著,是一段接著一段的喜、怒、哀與樂。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遇上什麼......是挑戰,也是驚喜。
所以,親愛的,讓你的每一天都如新生的孩子般好奇吧!
一點一滴的積累堆疊,讓你在離開的那天,也能痛快的閉眼,再不害怕失去。

arrow
arrow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