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剛上映之際,就約了朋友一起去看了這部片
朋友因為電影的無趣 (這是她的說法啦)
而打消了去買書收藏的動力

我自己,倒是被這個追尋的故事而感動著。

印象中好像有個說法,女人的年紀每逢10就會有變動,尤其是30-40的年紀。
我也差不多到了這個關卡,開始轉變了看事情的角度,
對於生活的本質、人的本質有其他不同的想法與體悟
這一份探究的心,讓我就像是走在一條無止盡的道途,總會有失去方向與篤定的時候

片中女主角對朋友嚷嚷著:我要找回對生命懷有熱情的那個自己

那似乎是許多人都會有的心情 
生活總是匆忙著進行,時間也是
總在過年時節,才會讓人停下來驚覺:這下又過了一年,成長了一年也失去了一年

女主角無法為自己下定義

她在義大利大啖Pizza,享受著當下的滿足,認識了一群當地的好友,
當好友們紛紛能為自己的生命下註解的同時,讓她發現:原本自己的定義竟然是空白的
難怪,當她與老公仍在婚姻中時,她的言行、思想與行為就跟老公一樣
當她後來離婚,再度結交了一個新的伴侶,她的言行、思想與行為就又變了個樣子

沒有自我靈魂的人,仍舊會因為不斷配合而哭泣
她需要尋找定義

朋友說:如果她在尋找了這麼久之後,好不容易找到生活的平衡,卻又必須因真愛而再度冒失衡的危險
那位大師幹嘛不直接早點告訴女主角就好了,何必讓她在其中波折這麼多

我自己卻從這故事中發現:這就是生活的意義
我們總在失衡的時候,嚮往著平衡;卻又總在平衡的安逸中,渴望一個出口
而我們就在這不斷的失衡、平衡、再失衡、再平衡之中,慢慢的體悟出生命的雛形

如果沒有失衡,我們不會再有成長,也不會學到珍惜,更不會了解平衡的美好
生命充滿著二元對立,這樣的對立都是為了凸顯對立面而必要的存在,就像太極,
其實它們是一個完整的整體。

突然覺得,透過電影與分享,自己好像又摸到了一點點真相的尾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感想
    全站熱搜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