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幾次下筆,總是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

以前,我很不愛看到寫著祝福的言語,心中有一份偏見,認為:光有祝福,沒有作為,能有什麼用?

但近幾年自己的變動很快,

我也慢慢的從經驗中去明白:我們的確都是光,我們的確都是愛。

在這物質世界並沒有愛,而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體悟到自己本身俱足的愛......

愛,從來無法從外面得到,而我們內在的愛,具有多面向的豐富性,

很多時候並無法一眼看透或明白,愛的豐富,需要被經驗並一再體悟。

 

第一次遇到「我們都是愛與光的存在」這樣的句子,

是在靈性鍊金術的書中(約書亞的靈訊)讀到的,

當時懵懵懂懂,卻也無法反駁,畢竟我雖然不確定自己是否明白這句子背後的意含,

但心中的直覺與感受,一點違和感都沒有,還有著一種篤定。

對我個人的觀照經驗來看,只要我接收資訊時,沒有違和感,還有著一種篤定,那這項資訊似乎對我就有些道理。

是一項值得我等待時機明白的道理。

 

不知道各位看者是否跟我一樣,對於「我們都是愛與光的存在」這樣的句子,

有過一段時間的抗拒;

尤其是當自己陷入低潮,可能正失去工作、失去心愛的人、失去心中認為珍貴的事物、覺得不被神所祝福......

可能因上述或其他原因,正在經驗苦澀、痛苦、巨大哀傷、悲慟的情緒旅程......

陷在眼前自覺難以承受情況的我們,若聽到「我們都是愛與光的存在」這樣的安慰提醒,

心中應該都會很X吧!? 

可能妳也正在這樣的過程,

或許,我的個人分享可以提供一些可能性。

 

有一陣子我的職涯出現一個很大的轉折。

當時我自認備受迫害(老闆很愛要求我不斷付出,卻從不關心與支持我想繼續深造的位置),

很自然的進入到「認為自己是受害者」的小劇場與情緒循環中,

在那斷然離職,發現自己身心俱疲的一段期間,

我最常做的,就是渾身無力的躺在床上發呆,

腦海中不斷自問着:為什麼?

在某一晚,我再度被那強大的委屈、控訴、哀傷、孤單的感覺擄獲,

開始想要詛咒對方全家大小,

(人在低潮的時候,被巨大情緒綁架的時候,很多的惡意自然會浮現......

現在看來,那是做清理功課的好時機)

當時,我發現自己的內在還有一個穩穩的、溫暖的聲音,

細微的說著:真的嗎?  這是你想要的?

那一刻,就像以往電影中看到的天使與惡魔在分裂的兩頭各自訴說

而我,卻突然明白~

原來,天使與惡魔都只是提供一項【選擇】......

我可以選擇繼續陷在無力感中,繼續責問自己 或責問他人。

我也可以選擇離開這樣的感覺,站起來,為自己的生命去尋找更有活力的選項。

 

我那一刻明白了,當我有意識的在選擇時,

我總是會選擇讓自己更有力量的那一個選項,這似乎是靈魂本質會選擇的選項。

而一個讓自己更有力量的選項,通常都是偏向心靈平靜、共好、問心無愧的項目。

這單次性的經驗,給了我關於「我們都是愛與光的存在」有個一個真實且擴展(我擴展了意識)的體會。

 

另一個真實的故事,是2014年發生的。

那一年初,我決定為我的居家環境做大幅度的整頓,

把所有陳舊未使用的設備、桌椅......全都丟的一乾二淨。

在那個大幅動盪的時刻,(東西都堆的亂七八糟、灰塵滿天飛、物品待整理、還要把大型家具打包......),

竟然出現了不速之客(我的一位親戚),還硬要住我家,不容我的拒絕。

平常與家人互動還算愉快,是很歡迎親友來往的,但那個期間,真的不適合借住。

 

當時心想: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頻率、能量、信念) 或 什麼樣的課題原因,

會容許我家在這麼混亂的時刻,還要待客啊~

那時真的很亂,所見之處都是物品,

我同時要刷油漆、把大型家具搬出去丟(都很老很老了)、有些家具要拆才好搬,還有新的家具要組裝......

偏偏那個不速之客的個人意見又很多,彷彿他的意見很重要一樣。

幾次我都忍住脾氣,免得不小心就叫他滾了,那會鬧成更大的家族會議 @@......娘親有交代要我好好對應。

也想過乾脆付費請他去住飯店,這樣他可以住的較好,我也耳朵輕鬆;

但偏偏他就像是要跟我【過不去】一樣,硬是說要幫我省錢,然後自個兒大方的住下了。

 

那段為數不長的借宿期間,我怎麼看他就是怎麼不順眼,

還好我養成了習慣~不在怒火時溝通,那只會更糟!!!

所以,多半只是不爽在心內而已。

一晚,我又為了「我明明已經丟出去的物品,又被他撿回來硬是要我留著」而心有怒氣,

(當下os : 你到底清不清楚誰是客,誰是主人啊?!)

偏偏又不能在憤怒之際說話,內省了一下,覺得當下最好不要說話,待心平氣和了再嘗試溝通,

打定主意的我,只好默默的抱著一堆穿過的衣服,走到廁所,開始手洗......

從大學開始,只要心煩或有怒氣,我總是透過做家事來讓自己的腦內糾結可以釐清,

每每屢試不爽的讓我心平氣和!!!

 

那天,我在雙手重複動作刷洗著衣物、水流不斷沖刷的時刻......

我心想著:我也在身心靈的領域,學習了很多工具,在自己身上也走了很久很久了......

這一關功課難道過不了嗎?

到底我從中要明白跟學到什麼?

我過往的學習,又到底支持了我什麼?

想著想著,我想起我正式學習身心靈工具的第一站,就是【海寧格的系統排列】,

海爺爺的排列教導,每每都在告訴我們 ~ 要超越表象去看,看到內裡存在的愛。

 

想到了這點,我整個清醒了一半,覺得自己幹嘛要花那個時間在跟客人內耗我的能量呢?

當下,我自問:

「Loven 妳的愛在哪裡?    

愛始終會找到愛,在這個情況下,讓我們來看看 ~ 愛會怎麼面對這樣主客不明的狀態?!」

 

接著,神奇發生了。

 

那股神奇的能量,並沒有發生在【外在】,也就是說所有的人、事、物、場景,仍舊沒有改變;

卻發生在我的【內在視野】,在我的視窗中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心輪發出耀眼的白金色的光】,

光芒呈現圓型的形狀,並且整個從我的心向外擴散,

在我注視到的時候,它停頓了一下但很快的就整片擴展,

彷彿整個能量場都被撤換了,那個撤換的速度、感覺、空間能量......

就像是我在2011年於大安社大,示範教學「家族排列一對一」的課程中,所遇到的狀態。(請見補充說明)

當整個能量場被翻了新頁,我的心中充滿了愛,所有原本躁動的情緒都消失了(好像都被包容了),

默默的把衣服洗完,享受那份寧靜,再推開門,走出去面對原本的場景......

很神奇,我發現自己的心,非常非常的平和又溫暖,好像面對同一個人,再也沒有任何憤怒了,

看著他,我在我的心中也找不到原本有的反感。

有趣的是:我沒多久就發現......他似乎突然無法靠近我。

在我繼續忙東忙西的走來走去時,他仍舊緊緊跟隨著我在移動著,但很奇怪,我留意到......

他開始在大約我兩個手臂長的距離時,會自動止步,不再讓我覺得有壓迫感,那份讓我舒適的空間就這樣展開了。

然後,或許他的來到,就是要我去經驗到~那在廁所中的自我對話與能量改變吧!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因為第二天,原本說了要多待一陣的他,就拿著包包,跟我說他住不習慣,然後走了。

我當天有點錯愕,覺得這個人怎麼會在我已經習慣也接受他的存在時,就要走了呢?!

但默默的,我開始有點明白:一份功課,會在你學會如何回應的時候,自然的鬆脫、離開。

而其中你所學會的,就是你從中得到的禮物,

當你穿越了自己以往不擅長的部分,得到了一份新的體會,

功課就不再是功課,對方也不用再繼續擔任那對立的角色了。

 

以往,「我們都是愛與光的存在」這句觀點,雖然無法說它有錯,但也始終離我很有距離,

直到我有了上述的看見與體會。

 

「我們都是愛與光的存在」,我們的本質就是這樣。

當你呼求心中的愛,愛自然會湧現,而我們內在的心光,也會因愛的擴展而開展,自然的擴充並為妳展開新頁。

改變的從來就不是外在你眼睛看到、不是你手中摸到、不是你當下執著要改變卻未變的部分,而在能量。

能量變了,物質自然會變,有時候只是需要時間。

 

外在環境的變化,有許多複雜的因素在共同的影響著,我們都只是其中的一分子,常常也深陷其中,

但也因我們都是其中的一分子,所以維持或提生內在的能量質地,更顯得的重要。

別小看祝福的力量,好嗎?!

 

祝福,能讓不安的心,頓時有了勇氣與平靜。

祝福,能讓那些失去肉體生命的靈魂,有了光源可以指引前往神聖殿堂的方向。

祝福,能讓需要愛的,能感受到一份關懷。

祝福,看起來沒有發揮效益,但那是因為它改變在無形。

祝福,讓發出祝福的人,能同時感受到一份個人力量的渺小(我們該當謙卑),

也感受到神聖力量的偉大(集體意識的存在),

也讓收到祝福的人,因為祝福能量的積累,而逐漸感受到自己的內在神性存在。

心。 靈。 平。 和。 油然而生...... 

 

現在,付出行動,

帶著愛,去祝福所有妳愛的。

我也祝福你 !!!


補充說明:

在2011年於大安社大,示範教學「家族排列一對一」的課程中,曾遇到的一位學生......

在我的手觸碰到對方家族場域,那當下也好快的同時發生多件變化,

一個是:我的頭突然好像被某個從上方出現的無形的手按住,並溫暖的讓我收到「沒事,不用插手這個人,我們會照顧他」這樣的訊息。

同時,我眼前的家族場域,就像是一本書,而書正在翻頁一樣,突然就一道閃光(像翻頁般的閃光)......

我原本覺得需要出手去確認的能量場域,就這麼硬生生的整個變了。

由於那是一場教學課程,現場我的學生們每個人都看到我的手停在「一對一場域」的上方,而我就好像呆住了一樣,停格在那裏;

但,那個停格,也只有2-3秒的時間而已。  (神奇,就在那2-3秒卻發生好多改變)

等我回神,再用手去觸碰能量場域,原本覺得奇怪需要用手去細部確認的部分,整個不見了。

 

我看著那個學生,再想想剛才所發生的,加上身體的感知確認,我只有想到一個可能性,並且馬上就跟對方確認,

我問她:「請問,你的家族中是否有大善人之類的做了很多好事的人,或說協助了很多人的大好人?」

不太意外的,聽到她回:「有。我外公跟爺爺還有阿祖都很愛做善事,然後外公擅長算命,常常為許多人指點迷津,風評很好。」

(我的os. 難怪那股上方的能量場會那麼溫暖......有很多福澤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Lov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